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高中教師,現職家庭主婦。

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亞洲女人為什麼CCR


這篇算是呼應我前面寫的"跟外國人交往吧!"一文,常常看PTT的婚姻版,總覺得裡面隨便一篇都可以讓我離婚。舉凡抱怨老公都不做家事,抱怨要跟老公的父母同住,抱怨婆媳問題....大大小小林林總總,總是讓我有種亞洲男人真的沒有救了的感覺。

覺得我有權力這樣說,因為我曾經跟非常傳統純正的台灣男人交往了七年,最後無疾而終,分手那年我27歲。理由呢? 因為沒車、沒錢、沒房子。然而我在意那些嗎? 我們為何不能一起奮鬥? 然後又是他家裡希望一路唸到博士再來考慮婚姻大事,我們那時很相愛,但是他沒給我個結果就出國深造,讓我心灰意冷。過了那一段後,我擬定計畫,每段感情兩年就要決斷是不是有機會結婚,給自己最長不拖過第三年的規定。

由於長期的男女不平等,亞洲男人從小被保護的很好,總覺得女人為他們做什麼都應該,養尊處優習慣不負責任。後來也很慘的遇上一個號稱"準備離婚"的男人,結果老婆一發現卻馬上大罵我狐狸精勾引他。這些神經病,都讓我覺得,要一個肯定的答案很難嗎? 要做決定、知道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很難嗎? 怪東怪西就不見他們怪自己? 以第一任男友,我回頭想想不知怎麼可以默默就等他畢業、等他當兵....,其實永遠脫離不了喝奶的男人,都是早有跡象可循。不是我要他們不孝、不義,實在將心比心,我何曾把自己的家庭問題讓你去背負? 坦白來講,都是為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去找些合理化的藉口罷了。

認識我老公以後,有一次他問我,為什麼台灣的男人都那麼喜歡打電動,他同事明明結婚有兩個小孩了,常常藉口說要加班,其實是留在辦公室打電動。他們難道不用分擔家務、照顧小孩嗎? 喔,我跟已婚的男人交往過,問我就對了。我跟老公說台灣男人不管這些,女人如果一直要老公回家會被認為不懂事,到時連婆婆都會跳出來管就難過了。他又問,那為什麼婆婆要跳出來管別人的家務事阿?? 這有點難解釋,台灣小孩從小就是父母的財產,父母把你把屎把尿養到長大,尤其男孩子,都會期待有另一個媽媽接受媽媽從小照顧他的工作。這種人我們叫他媽寶(Mama's Boy)。而且因為高房價,很多人結婚還是跟父母同住,男人回家擔任的角色永遠以當兒子為主,而不是丈夫、父親。他們就算40歲還是一心只想吃奶。在台灣這種環境下養出的男人,不管你付出再多,他們都不痛不癢,跟這種人瞎耗的女人,若不是青春正盛時間多,不然就是自己條件不足換不到更好的。

還有,這個世代,我身邊的男性友人,目前未婚、會做家事的、賺的錢卻不如我多,我也不過領50000的薪水。小有成就、也會打扮的單身男子、還算有趣,則不懂得對女生主動示好,或事變成女生示好就照單全收的濫咖,最候一個也定不下來。其實條件好的女生,自己追求者都顧不完了,男孩子若不主動、專注,對方哪會看的見你? 除非你也不需要條件太好的女人,這樣存點錢去買一個就好了,男人也CCR,台灣豈不皆大歡喜!

驕傲、自大、沒有生活目標、被動的台灣男人,把好多好多台灣女人逼去CCR,卻還以為這些女人是崇洋媚外,只能說,你們活在自己的井裡,會快樂一些,不想讓人爭辯什麼。如果還有什麼要補充? 可能就是提醒台灣男人有空要剪剪鼻毛吧!


3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你的部落格,覺得你對亞洲和外國男人的看法和比較還滿有趣的。

    比如說,你認為亞洲男人的缺點,主要是長不大。例如不能在結婚的問題上給你一個肯定答案,不會做家事,有媽寶情意結,不夠浪漫等。但是你提及到外國男人在台灣的問題,他們不太儲蓄、甚至「生活機能低下」,你要「一直照顧」他。這樣在金錢上不能自控,在生活上需要依靠女人的男人,又是不是長不大呢?為何這種長不大你又能接受?不會做家事和不夠浪漫,這是一些生活態度的問題,但不太儲蓄和生活機能低下,則直接影響一個人的生存能力,如果你覺得後者比前者成熟,看來不太理性。

    而你所說的外國男人優點,例如沒有婆媳問題,但其實跟爸爸媽媽住還不是因為房價高(你自己都說了),能選擇的話亞洲男人誰不想自己買房子住,特別在亞洲這個男人買房觀念如此牢固的地方。至於台灣男人太依賴母親,其實也是因為「台灣媽媽都會把小孩當財產」,而台灣媽媽,不就是台灣女人?台灣女人把台灣女人產生的問題歸咎台灣男人,還真有趣。至於「不怕被比較」,難道外國男生知道有別人追求他們女朋友時,不但不會惱羞成怒反而會很高興?換過來說,如果一個亞洲男生不太介意有別人追求他的女朋友,恐怕別人又會質疑他對女朋友的愛到底有多大誠意。如果說製造浪漫,又是換個角度,我也不覺得亞洲女人有多浪漫,催婚、結婚講買房買車,相反外國女人對愛情的想法浪漫多了。既然亞洲女人本身也是這樣子,把問題怪在亞洲男人頭上,這種想法也是奇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問題一、外國男人生活能力低下是因為語言不通造成資訊不對稱,試想你去語言不通的地方風俗民情不同應該也很多事情慢半拍吧?? 這跟長不大完全不是同一件事情。
      問題二、媽寶是一個結論,媽寶怎樣形成,怎樣可以再把責任怪罪女人,你可能要去社會學或是心理學落格尋求答案。
      問題三、外國男生有別人追求他女友多半會用競爭的方式,釋出更大的誘因讓女孩子留下來,而不是惱羞成怒。我跟我老公是這樣結婚的,愛情是開放市場,沒結婚都是自由競爭,別人憑什麼不能追你女朋友? 又不是老婆。

      謝謝你的參觀指教,如有得罪還請包涵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