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高中教師,現職家庭主婦。

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與外國人交往的難題


前一篇雖然講了很多與外國人交往的好處,但也不是全部都沒有困難。 

1.語言不通:很多外國人在這裡天天都是渡假,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,也不太尊重我們的文化,只是在這裡撈錢。那種來這裡當英文老師的,由其是要小心。(很抱歉這樣說,但這是事實。)不管對象是不是外國人,有足夠的溝通是健全的關係之必然條件。如果你做不到,你對對方而言,不過是一個fuck body. 如果是文藝愛好者,語言方面不能充分表達也是痛苦,感情缺乏了一份亞洲纖細的小清新。讓對方學中文,不然就是自己好好的學英文吧!講坦白的,英文不好,你連抓姦都抓不到。我的話,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,剛開始跟老公交往時,我常常晚上一累就跟老公說:不要跟我講話!我的英文頻道已經關掉了!  也真虧老公可以忍受我。

2.文化衝突:如果交往的是歐美人士,很多對亞洲其實心底仍有諸多偏見與歧視。諸如感覺亞洲就是髒:亞洲氣候潮濕稍有髒亂,很容易造成腐敗的氣味。環境本身就維護不易,加上人口密集度高,感覺就是生活水準低落。但是,實際跟外國人一起住,他們習慣乾燥,對垃圾的處理都相當隨便,法國人愛下廚,水槽永遠都是被章魚腳或肥豬肉堵住。美國人沒做過垃圾分類,連環保是什麼都不太了解,永遠都要跟在他後面收拾殘局。只有德國人真的很愛乾淨到讓我汗顏。外國人不比亞洲人隨和,很多也不吃亞洲食物,內臟跟皮都是他們的死穴,你可能說,有差嗎!管他~我吃我的他吃他的就好了阿!人是會互相影響的,他不吃你還好意思吃嗎?尤其很多外國人不但不吃還面露嫌惡,我就好幾次飯局眼錚錚看外國人把烏骨雞、滷豬腳整個丟掉。對講究吃的亞洲人來說,要你作月子不吃豬肝豬腰,或是一輩子不吃割包、控肉飯多難過阿!

3.金錢觀念:不知是樂天知命還貪圖享受,外國人不太儲蓄,好在我也不太干涉老公的金錢,他存他的,我存我的,如果控制慾很強,對金錢又沒安全感的人可能就要抓狂了!另外,我們也有房事上的問題,外國人總是很難想像台灣房價有多高,跟老公看了幾次房子,結局都是“這麼貴! 我在美國都買多大多大的房子了。”(然而我們現在每個月房租32000有比較好嗎?)華人認為買房是強迫儲蓄,美國人認為凡事需要戒及用忍就是太超過,消磨了生命的歡愉美好……誰錯誰對?

4.生活機能低下:如果是一起住在台灣的話,老實說,常常覺得我是老公的秘書,要幫繳水電費、擔任人肉翻譯機、導遊,有時真覺得要一直照顧人好煩! 跟台灣男人交往去哪都不用操心,輕鬆多了! 此外我也開始跟朋友越來越少連絡,因為老公語言不通,大家總覺得他在旁邊搭不上話搞得大家都尷尬,漸漸的我變得以老公的朋友為主,因為至少我不會跟大家沒話說。

如果以上你都覺得不是大問題,恭喜你,距離異國婚姻又近了一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