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高中教師,現職家庭主婦。

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我所認識的外國人-美國人篇(一)



我老公絕對是奇葩。

我所認識在台灣的美國人對男女交往感覺幾乎都觀念嚴重扭曲,我老公在玩過了以後還知道回頭是岸...想回歸穩定的感情,不是奇葩是什麼~? 很多人覺得,男人就是男人,外國人跟台灣人哪會有太大的差別呢~? 可是我覺得有! 以下幾位是我有長時間接觸的幾位外國人,我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是特例,但是他們跟台灣男絕對不同是肯定的! 

1.室友

最早認識的美國佬,是來自俄亥俄州的J,身上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卡通刺青,他也不諱言,他好幾次都是喝醉了酒跑去刺的,我和他的關係是室友,我其實是二房東,我有自己的私生活,男朋友,所以對他也沒想太多,偶而因為一起住會作伴一起吃飯或是出去玩。但是越來越覺得他的生活有點可怕! 從中午可能就微醺、到晚餐時段已經酩酊大醉,一天裡面清醒的時間很少。有次喝醉以後還跟我大告白,說他搬進這間房子,完全是因為我! 我一聽簡直就是嚇得要命! 開始有意識地疏遠他...。 有天晚上,他又是喝醉半夜三點敲我房門"Clara! Clara! let me in! "聲音明顯帶著醉意! 什麼叫做let me in???? 如果你有事,你應該是先說你的需求是什麼,然後請我出去,而不是直接劈頭說"Let me in" 我嚇得直發抖,鼓起勇氣非常用力地把們一鼓作氣打開,大聲地說:"這麼晚了,你到底要做什麼!?" 我身高不到160,這位老兄身高190,而且一身濃重的酒氣...。可能我開門的那股氣勢讓他也嚇著,他說:" 喔,我是要看看你睡了沒...。"然後他就回房去了。

隔天早上我非常嚴肅地跟他說,除非失火了,不然超過12點絕對不准敲我房門! 天曉得他那天晚上想幹嘛!! 經過這次,我想他也明確知道我跟他就是普通的房東與房客,我就是不准他踰越雷池! 所以他很快交了女朋友...這故事也很經典,有天早上我起來,發現我廁所裡(我們一人一間廁所)有女性的衣服,丟的到處都是...,就是那種電影場景,感覺很猴急地脫光衣服散落一地的樣子。因為趕著出門,我也沒有多想,回家時J才問我,有沒有看到他"朋友"的衣服,我就把衣服還給了他,沒過多久他就搬走了,說是要跟女朋友同居,真是可喜可賀。

2.我老公

我前面提過,我與老公剛認識時只是朋友,當時他就說過他喜歡我,但因為已死會都不接受他的追求,後來有個女生在FB問我是不是認識他,我說認識阿,但只是普通朋友,並不算熟。然後這女生也不管我跟朋友在聚餐,跑來參一咖然後自己一股腦地說老公的不是,搞不清楚我老公到底在想什麼之類的,我跟老公當時根本不熟,也無法回應她什麼。後來我才知道,他們算是有"交往",雖然才10天,我老公出差高雄,去泰國玩都有帶她去。然而我老公知道那女生來找我以後,立馬把她封鎖加刪除,還跟我說她真的很公主病,去高雄一直喊熱,走15分鐘就要回飯店,我老公只能把她送去做SPA。

(後來我都覺得老公是不是覺得女生做SPA就會覺得很開心,動不動就要送我去做SPA...其實我超沒耐心,勉強被帶去遠企做過一次,果真就覺得趴不住,很無聊,不知道小姐那些細手細腳是在我身上嚕什麼??? 完全沒有幫我紓壓阿! )

雖然老公一直跟我強調他們之間"沒什麼",拜託,我又不是小孩子,我哪信阿! 經過這次我覺得,可能是年紀的關係,老公大我10歲,他的經濟能力比我好太多了,所以他並不介意花點錢帶個伴去出差、去玩,只是for fun嘛。所以是不是我也不用總是覺得他在我身上花很多金錢、時間特別如何? 也根本用不著感動嘛!

另外一次,我因為工作借住老公家的空房間,當時也還是朋友喔,老公跟我愛的大告白,把我抱起來轉圈圈,我現在回想起來每次都還是覺得好笑。因為,就在這時候,一個女的直接開門走進來,我跟老公都愣住。女人一進來就大聲尖叫:" Who's she ???? "老公立馬衝過去把她扛起來往外丟,在樓梯間跟她吵起來。而我當時因為只當老公是朋友,覺得他和"女朋友"可能有話要談,所以收收我的東西,只說你們慢慢談就離開他家,臨走那女生還抓住我說: "你是高雄那一個嗎!!??" OMG,高雄還有一個就對了。

後來老公打來我都有點懶得回應,立馬把他傳給我所有的訊息跟email全刪掉,從待觀察名單中除名。雖然他給我的解釋是,這女生本來就是露水姻緣,自己在中山捷運站搭訕他,想認識外國人的那種女生,偶爾會見面上床而已。其實我很難想像,因為老公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好人、好爸爸,對我超貼心、溫柔、又會下廚,怎麼也會有這樣的一面? 尤其又是第二次了,還是不同女生。

但是老公給我的解釋:"你都完全不把我放眼裡,但我的生活還要過下去啊!" 

因為我完全也是這種人,所以我就接受這個解釋了。事後我覺得老公在台灣竟然會被搭訕! 台灣女真的很缺喔! 不是我瞧不起老公,以老公的年紀經我改造後也是個帥哥! 但是要我搭訕40歲的男人,我做不到阿! 


3.前面有提到過老公的同事M

狂野不羈的M阿,是一個千人斬。牙齒白皙、濃眉大眼、輪廓深邃的拉丁裔帥哥,見狀厚實的背膀,異性緣非常好,講話也很搞笑。M對女孩子絕對是很有一套,連我死會,每次一起同行,M都會隨時關心我是不是需要喝水、吃的東西夠不夠,一整個感覺有女性雷達在他頭上,隨時偵測女性的需求。

每次都看他帶不同的女孩子,這些女孩各形各色、高矮胖瘦,來源也各不相同,有些是手機約會APP認識,有些是夜店把來的。說真的我是有點同情這些女生,因為我們所有的朋友都清楚,這些女生都是拋棄式的,沒必要跟她們說話,反正下次就見不到了。而這些女生感覺也是傳統的亞洲女性,吃飯玩樂時幾乎沒什麼跟我們說話,只是靜靜地陪在一旁,任由M不時搓搓她們的手,揉揉她們的大腿,親親她們。要是我跟一個外國人出來blind date,可能會先自我介紹,再找機會認識他所有的朋友,試探看看對方底細到底是什麼。

不然,亞洲女性通常很容易以為,一但帶你出來見朋友,好像就是對彼此關係的一種肯定,其實不然,很多朋友都習慣M的為人,他也經常吹噓在亞洲把妹有多容易,我也不置可否,畢竟這些西餐妹本來就是願者上鉤。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跟M出來的女孩子,有足夠的自信、條件,有能力把M的欺瞞手法搓破的。搓破什麼~? 在台灣單身的他,其實不只已婚,還有三個小孩! 

終於有一次他帶來的女孩子,我認為實在是不錯,眼神看起才雪亮、聰明,對答大方,皮膚緊緻有光彩,口齒清晰,不是俗流,這種女孩子,不需要因為想吃西餐而屈就。所以過了那次,下次見到M,M說他要把FB關掉一陣子,我們問物為何,原來是那個女生竟然問他的全名,有了全名一定會肉搜吧...這樣他就會被發現已婚了! 我無奈地笑問他:"你! 約會過那麼多的女人! 難道就沒有一個讓你覺得被天打雷劈一樣,感覺就是真命天女了嗎???" 

這位大哥毫不思索:"還真的從來沒有過!" 後來的話更傻眼:"但是你看看我,從來沒遇到,我卻結婚了! 還有三個小孩! "我大叫:"scary!!!"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喜歡你的文章喔!謝謝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部落格很少人看,每一篇讀者回饋都給我很大鼓勵,我才要說謝謝呢~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