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高中教師,現職家庭主婦。

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六位台灣女生和一個外國人分享他們對「西餐妹」這個迷思的不同看法



通常西餐妹指的應該是"只想交外國男朋友",台灣的就不考慮....。但是這裡面也很有趣的會發現仇視CCR的人,本身對島國文化有很強烈的自卑感。其實所謂的那些西餐妹,他們就算不吃西餐,只跟台灣男生在一起,行為舉止也會是男孩子口中的"破麻",她們也不會覺得跟男人上床代表什麼,心理要的也不過就是些新鮮刺激,男人不也是這樣嗎(只是對象都是台灣妹,大家就覺得貪圖新鮮刺激沒關係)? 我覺得這裡面也有很強烈的沙文主義的成分(台灣女人就是要留給台灣男人享用才對)。

我應該稱不上西餐妹,因為我只交往過一個外國人就跟他結婚了,但是老公常常說,他覺得在路上大家都會用很仇視的眼光看他,我是都沒再注意別人啦...神經大條,沒特別感覺@_@ 

1 則留言:

  1. 日本人、韓國人、新加坡人不也是外國人? 只是外貌跟台灣人差別較小不是嗎? 「西餐妹」這個貶義詞並不只是台灣男性沙文主義的象徵,同時也含有台灣男性本身面對西方人莫名產生的自卑感,轉化成對台灣女性的仇視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