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高中教師,現職家庭主婦。

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我所認識的外國人-ABC篇

(本圖於內文無關)

除非你自己也喝過洋墨水就另當別論,不然我覺得ABC是所有外國人裡最古怪難討好的對象。

在和老公交往以前,我所交往的前男友是ABC第三代,基本上想法非常洋派,但是你總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內心有趣的矛盾。試著把我認識的ABC進行一些典型的歸類...剛好我認識的幾位都是住在加州,我的義大利裔美國朋友說,如果你有華人朋友住美國,特別是LA,那你根本不能說他們是美國人,他們就是加州人罷了。我到現在還不是很了解這代表什麼意思,但我所認識的華裔美人,跟所謂的美國人是真的很不同。另外以下指的特別是經常往返台美兩地的男ABC而已,我沒有認識女ABC。(沒有經常往返可能不會讓人覺得那麼高傲...,因為在美國,他們不會被當成特殊族類)

1.自命不凡的要命: 你可是說他們自信,但是他們自戀、自誇的程度,就算台灣最愛吹牛的人可能也比不上。很愛攀關係,說自己認識誰、認識誰,為什麼ABC回台灣就直接當明星、台灣都沒人才了嗎~? 類似這樣的話感覺都是暗藏瞧不起土生土長台灣人。另外,把別人的友善好意當作對他有意思也是常有的事情。


2.強調自己絕對不交往黃種人: 交往黃種人很丟臉嗎? 我覺得順其自然吧,生命裡會遇到誰真的都不一定,何必畫地自限? 但是我認識的ABC如果人長住在美國,他們一定要交往白人才顯得自己很有辦法(我老公說,台灣仇CCR,在美國也有一種心態,就是在加州只要看到黃種男配白妞,直覺就是黃種凱子爹....,白妞很多看到黃種人就覺得是科技新貴),回台灣就一定要交往小模、明星之類的。請注意,明星小模很多英文都爛得要命,雙方互相利用,看得我都無言。所以,少女們請注意,如果你不是明星小模,要交ABC...真的要有他們對你就是騎驢找馬的心理準備,真的天真不得...。(所以我能跟他交往算老娘我幸運?)

3.明明會講中文甚至會讀中文,可是硬裝不懂: BANANA, 黃皮白心,用來形容這種連講中文都已經覺得可恥的華人,可能他們從小被種族歧視,漸漸就覺得英文是一種武裝了吧? 我那位前男友總是跟我說,說英文你受到的待遇也會不同。

4.感覺不太看書或是關心藝文,斯文對他們好像是一種恥辱: 我前男友只要電影五分鐘沒有對話他就說好slow,然後就不看了,從來都只看動作片,或是言語中透漏對同志的歧視,感覺也不太關心一些社會議題,時常讓我覺得有點頭腦簡單四肢發達,欠缺對人感性面的理解。

當然跟ABC交往他們不是沒有優點,比如比起台灣男孩子,普遍比較愛乾淨,會注意體毛,也不會留那種花美男頭,比較陽光健康,會用古龍水,不會有強烈體味,牙齒通常超整齊乾淨,又會幫女生開車門,有紳士風度,帶出去有面子等等。但我覺得骨子裡,他們的生活又缺少了一份自在,好像總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。能不能接受,那就看個人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