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台灣高中教師,現職美國藝術職人。

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變得堅強的法則


我的有一個朋友常常跟過去的事情糾纏不清,因為是至親好友,不得不常常聽他倒垃圾。大抵不離前男友分手後明明有女友仍繼續曖昧兩年,所謂曖昧是有上床的曖昧喔! 讓她傷透了心。中間終於斷乾淨了一年,但一年後又回來纏(雖然這次她信誓旦旦地跟我說沒上床),每次她講起來其實我都有一種:又來了,有玩沒完阿...的感覺。

完全不理解是為什麼可以這樣~~~我是敢愛敢恨的天蠍,對過去的態度通常就是切割得很清楚,每任和平分手的男友都還保持連我老公都認識的正常朋友關係,不是和平分手的當然就是老死不相往來。要我對那種三不五時因為看我脆弱可欺就來勾勾笛的...只會讓我覺得噁心。因為如果被重重傷害過,為何要原諒他呢? 他有那裡特別值得我原諒? 難道只是些虛無的"人頭保證"嗎? 又不是小孩子了,你覺得我會相信嗎~?

朋友總是說我堅強,我堅強到我連我爸都絕不原諒。我的父親就是典型拋家棄子的男人,其他姐姐在多年以後幾乎都寬恕他,只有我沒有。每次他們跟爸爸吃過飯,埋怨爸爸其實有多麼無情,我都不置可否。因為,不是不要跟壞人接觸就可以免去這些煩惱了嗎? 姊姊們說不行啊! 他是我們唯一的親人! 那,請只怪你自己婦人之仁搞得自己傷心。跟那種人相處,只會永遠覺得被否定,因為他就是從來沒有愛過你一點點阿? 熱臉去貼冷屁股幹嘛?

我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堅強的。我其中一任男友他教我很多事情,讓我了解到,人只有自己能救自己,你不勇敢地對很多事情說不,容易被爛事、爛人纏身。別人同情你嗎? 不會,因為那是你應得的。舉個例子,克里斯布朗和蕾哈娜和好,只會讓人覺得,原來你他媽的就是欠人打阿,害我當初還那麼同情你,跟你一起譴責這爛人。對,人就是會有這種心態。在我嚴重憂鬱症期間,那位男友教我跟家裡斷絕關係,我赫然發現其實我根本就是超級陽光快樂的人啊!

其實我想說的是,如果你認為愛的真諦是恆久忍耐那就大錯特錯了,世界最病態的就是常常要你否認自己某些厭惡感、否定仇恨,告訴你人就是要原諒、要放下。聽我說,那些都是假的,那樣其實超級不健康,要讓自己強壯、健康起來就是:面對壞人就要勇敢地把他擊退。壞人如果都不用懲罰,那麼世界還有正義嗎? 當沒有人能替我們自己伸張正義,我們就只能親自替天行道。

無條件地原諒不該原諒的人,只會讓你變成臭水溝,所有爛人、爛的桃花、爛的事情,都因此覺得你是它們的歸屬,往你而去,那樣是你想要的嗎? 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是喜歡很邊緣的生活就另當別論了。

不是說完全不能原諒,而是不要輕易原諒,要得到本人的原諒,Please show me what you got this time. 我已經又變得太好了,跟你不同等級,請拿出誠意來。30歲就是要有這種自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