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台灣高中教師,現職美國藝術職人。

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

請理直氣壯的請另一半做家事!


剛跟老公認識半年,因為工作需要地方在台北暫住,便寄宿他家的空房間。後來工作檔期結束,也開始跟他交往,自然的成了家庭主婦(也可能是當時迷上了日劇家政婦三田)。每天在家打掃、洗衣、有時還煮飯!

老公(當時還是男朋友)每次回家都會說謝謝,家裡好乾淨,感覺他從來不覺得女孩子做家事是應該的。後來我又找到新工作,被操的半死,漸漸就少作家事了,結婚懷孕後每天都覺得病懨懨的,下班回家更是直接倒在沙發上。老公開始包辦全部的家事:洗衣、擦地、倒垃圾,還有煮飯、洗碗、遛狗。神奇的是,他從來一點抱怨都沒有。雖說外國男人普遍會幫忙分擔家事,但是也有認識完全不做家事的外國男人,所以我對老公每天都是笑容滿滿的,感激得不得了。老公也總說,我只需要負責家裡的娛樂部門就好(其實也不容易,要帶大家出遊、吃飯,每天都要計畫)。

有一天老公看到一篇文章說,男人比女人需要較少的睡眠,我於是故作俏皮、順理成章的說:就說吧!我每天多忙,要比你多睡一小時,又要花半小時打扮化妝,晚上還要花兩小時卸妝,洗吹我的長頭髮、全身擦乳液。你一天多我三個半小時,可見你比我應該做家事:P。

女人婚後還能漂漂亮亮的,絕對是老公的功勞,所以各位男性,如果老婆變邋遢了,老公要檢討!女人也不要不好意思要求男人分擔家事,最怕的是台灣還有公婆,媽寶做家事,往往會引起婆媳問題。家是大家的,請硬起來,要求你的男人一起做家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