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台灣高中教師,現職美國藝術職人。

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[EAT]外國人必食台灣小吃(A Must-Eat List of Taiwan)



我所指的外國人,特別是針對美國跟歐洲人,其他地方我自己沒什麼相處過,不是很了解。大部份的外國人都覺得亞洲人一定活在地獄,因為 Discovery 說到怪異食物常常就是在亞洲,很多人台灣跟泰國式完全分不出來,第一次到台灣才發現台灣其實是頗文明的國家。總的來說,外國人對內臟、臭豆腐、中藥、豬鴨血普遍都很恐懼,但是說真的,物盡其用是一種美德,雖然我自己連肉都很少吃,但覺得抱持虔敬的心,把死去的動物每一部分都好好利用,沒有什麼不對。

另外,外國人基本上油炸的接受度都很高。雖然個人對於食物動不動就覺得很噁心的人蠻感冒的,人最原始的狀態就是什麼都吃不是嗎? 不喜歡也不用面露嫌惡吧!真的很多外國人就是這樣(遇過太多次了!)。覺得他們不夠尊重他人的文化,大驚小怪沒有世界觀(覺得世界就是該說英文)。

長期跟外國人相處的經驗,提供我自己的美食名單,分為初階跟進階兩部分,另外海鮮最好分開,因為很多身處內陸的外國人,對海鮮連看都沒什麼看過,對吃海鮮沒辦法。帶過朋友去吃蚵仔煎,吃完兩三小時就狂嘔吐,明明超新鮮美味稿的活受罪就不好。

Beginners list:
1.小籠包、水餃、肉丸: 鼎泰豐、京鼎小館、金雞園、盛園、龍門客棧、長興小館、台南清蒸肉丸。
2.牛肉麵: 廖家、永康、大師兄、老董、穆記。(最好選窗明几淨點的,以免外國朋友看到就想拔腿就跑。)
3.生煎包: 師大許記、李阿姨、士林大上海、公館生煎包
4.大腸包小腸: 迪化街、南機場、淡水老街的都不錯。外國人多半都愛香腸!
5.割包:藍家割包(請點瘦的,很多外國人都不吃肥肉)
6.鹹酥雞:永康街跟南機場的都不錯,我對炸的不熟,但是外國人超愛,屢試不爽。
7.車輪餅、雞蛋糕: 公館車輪餅、師大車輪餅...太多了。
8.炭烤攤: 四沅炭烤到處都有。
9.蔥抓餅、蔥油餅: 永康街、師大都有,加蛋、九層塔,她們應該會想到馬格麗特pizza。
10.烤鴨三吃: 除了外面一般的烤鴨三吃(師大這邊也有一家),去北京烤鴨宋廚餐廳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11.仙草、愛玉、豆花、刨冰: 我的最愛就是寧夏夜式的古早味豆花,所有東西都讚,又夠傳統! 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入口的青蛙下蛋也不錯,通化夜市愛玉之夢遊仙草算是特色,但是我覺得吃起來普普。永康街的話,要講到豆花,在原本的冰館對面有個豆花小攤,她們的豆花是永康街裡面最好吃的! 冰館、思慕昔都值得一試。 
12.鴨肉麵、滷肉飯、黑白切: 廖嬌魯肉飯、鬍鬚張、西門町鴨肉扁(這家有些外國人覺得太髒)。
13.沙威瑪: 夜市到處都有,外國人似乎覺得很新奇。
14.烤玉米: 傳統的夜市烤玉米,南機場那家不錯。
15.古早味麵攤: 金華麵店、內湖737巷大陳記、台南意麵黑白切(濟南路)。這點小菜要注意,因為很多內臟類,外國人也會很害怕。
16.中菜、客家菜、眷村菜 : 晉江食堂、大隱酒食、逸香園、豐盛食堂、呂桑食堂、契飯食堂、村子口。喜歡體驗文化的外國人應該都會頗喜歡。
17.燒烤店: 最推就是好客,除非定不到再考慮其他。乾杯我一直決的氣份很假high,但是外國人都匯印象深刻覺得很好玩。想喝喝小酒吃串燒,永康街吳留手、"椿"、赤蜻蜓、東區串場、大腕、胡同。

Advence:
1.大腸麵線: 西門阿宗麵線、五分埔推車麵線、師大蚵仔麵線
2.藥膳類-麻油雞、羊肉爐: 龍筵居、台灣傳統美食(原鳳筵居)、樂華夜市麻油雞、南機場麻油雞、林家蔬菜羊肉爐、霸味薑母鴨。
3.麻辣鍋: 一兵一卒、鼎王、MK麻辣王、馬辣、太和殿...外國人很多人都不吃辣,何況裡面有肥腸鴨血,去之前問清楚。
4.臭豆腐、麻辣臭豆腐: 到處都有。


此篇尚待補完、中英對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