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台灣高中教師,現職美國藝術職人。

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關於外遇這件事 (上)


嗨,親愛的讀者你們還在訂閱這個很少更新的部落格嗎? 關心惡女離婚了沒有嗎~? 婚姻即將屆滿七年,目前仍然尚好,但的確也體會了很多婚姻中,前人所謂的一些辛酸。過去的惡女對於很多事情都比較衝撞、反叛,所以對於很多老人言不太相信,隨著年歲增長、養育小孩以後,才理解前人的經驗有多珍貴。

今天要跟各位分享個這個平淡生活的小小漣漪,故事要從老公換了個經常出差的工作開始說起。有孩子的美國家長,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是日復一日的接送小孩,美國沒有公共交通工具,這種生活必須一直到孩子長大買車為止,惡女也這樣。惡女單身的時候來美國玩大概是年輕,被搭訕次數完全無法計算,結婚後帶著小孩到處晃,只被搭訕過幾次,想說大概年老色衰又帶著小孩誰會注意我啊?

這學期才開學沒多久,一天早上注意到一位白人爸爸穿著時尚整齊、剪裁俐落的西裝,花色搭配像是GQ雜誌走出來的模特兒,在美國不論是這種身材還是這類打扮都很少見,忍不住覺得很帥。他帶著兩個也穿著整齊的女兒,兩個小女孩對爸爸又黏又爬,太可愛了。

惡女來自從小沒有爸爸陪伴的單親家庭,每每看到這種爸爸帶著女兒的甜蜜畫面就是忍不住多看幾眼,想像自己是那個被爸爸牽著的小女孩,內心也似乎得到一些療育。就這樣幾天下來,不知是不是他注意到我總是望著他若有所思,他主動上前打招呼自我介紹,聊沒兩三句劈頭就揭露自己正在辦理離婚,他前妻也是一個台灣人,他還去過台灣!

這....絕對不尋常,白人一般都是很注重隱私、客套到家,真的很少遇到任何人會聊自己的私事。因為白人就是很難親近,所以這麼開門見山又親切,惡女當下就留下了印象的深刻。成了偶而聊聊的點頭之交,再過了幾周,送完孩子回去開車,發現車窗上竟然有張小字條,上面有他的電話及留言: "我在XXX喝咖啡,想聽完故事就過來吧。" 電話少了兩個號碼,很明顯的他清楚我可以很容易的在學校的通信錄上查到。

心思細膩的惡女馬上感覺棋逢敵手,這個人有點可怕:1. 他竟然知道我開哪一台車,是注意我多久了?  2.電話留兩個空白實在是虧妹高手,知道女生一定要掌握某方面的主動權,這追逐戰才可能展開。


(未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