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1981年生,天蠍座,台北人,前台灣高中教師,現職美國藝術職人。

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我所認識的外國人-美國人篇(二)


4.老公的另一個同事J

J的身材中等,不是太高,40出頭,喜歡下廚,個性家居。來台灣的時候,看起來是個快樂的family man,在來之前,我們所知道的就是他有個個菲律賓裔老婆,他們有三四個小孩。他希望我們可以幫他找適合他們的住所和學校。到了台灣以後,我們帶他去看了很多地方,最後選定一個四房兩廳的安靜社區。

劇情急轉直下,第一個月來台灣的洗禮就是party all night,all week, all month! 然後這第一個月,他認識了一個台灣女孩。馬上決定他要離婚。我很震驚的原因是,當他到台灣時,談起他的家庭總是說他老婆很好,他是一個happily married man, 雖然他的四個小孩都是繼子,但他總是說:他們都是好孩子。沒有任何跡象顯示,他對他的婚姻有何不滿。忽然之間,因為遇到一個台灣女孩竟然要離婚~台灣的殺傷力對已婚的外國人真的很大喔!

我對那女孩是沒什麼意見,但是老公就覺得那女生就是典型的西餐妹,想從J身上撈到什麼好處。因為他們第一次認識那個晚上,老公也有跟他們去party,他只是晚了十幾分鐘進去,馬上看到J已經跟那群女孩玩在一起了。後來他們一起去吃早餐,發現那女人好像人面很廣似的,一進餐聽立即有外國人過來打招呼,對方話都沒講完,她馬上介紹說這是我"男友"J,態度讓老公大感矯情。(老公的OS: 你怕對方對你有什麼親密舉動嗎?)

但J很火速地與這女孩同居,進入穩定的感情生活,至於他有沒有真的提出離婚...我們也不清楚。感情就是你情我願,天高皇帝遠的,他老婆實在被動,是我早就飛到台灣把話講清楚了!

以上幾位是我比較密集接觸的幾位外國人,其他還有很多人都只是普通朋友的就不矽獎他們的故事。幾個結論:

1.美國人特愛喝酒: 包含我老公,一個人在家也可以自己喝完一瓶紅酒,每個禮拜最少一定要有一天可以給他們喝個爛醉他們才能覺得放鬆。亞洲人比較會擔心喝醉了難看、回不了家這種事,他們好像都不介意醉倒路邊。常常手機不見、前都亂付不知去哪裡、醉了跟人打架、醒來在醫院...好像都無法改變他們嗜酒的習性。難怪美國會有七點以後不能買酒的這種規定,人民太多都不能自制了嘛!

2.對感情很看得開: 我是後來才知道,老公認識我時,其實才離婚不到一年。以他對我熱烈追求的程度,讓我回想起來覺得挺是恐怖,也實在佩服他們的樂觀、向前看,我媽離婚10幾年,到現在都還對我爸恨意很深哩。也許台灣西餐妹真的太多,所以女人取代性很高吧! 對感情他們都很"隨興(便)"的。很快上床、很快換女友、很快就同居、很快就結婚...都很普遍! 同時他們的Range好像都很廣,比起台灣男生,總覺得他們不會對女生高矮胖瘦、學歷工作有太多主觀意識。

3.情感表現都很直接: 喜歡、不喜歡,他們都表現得很直接。比如吃什麼不吃什麼,他們往往就會讓你感覺好像很難討好,台灣人就含蓄多了。台灣人常常追了妳很久,你也不太知道他到底要幹嘛。勇於嘗試,失敗了也不介意,因此他們在虧妹方面其實真的是無往不利。

4.對錢的知覺很淡: 老公跟我剛認識的時候,每次吃飯都是去義大利餐廳,總一頓飯吃下來就是萬元左右。後來開始交往後,我跟他說每次前菜三四道吃完,主菜還沒上我就飽了,實在不划算,要吃可以,半年吃一次浪漫一下就好了! 後來我發現他同事也是一個晚上花兩萬塊酒錢也不覺得如何,租房子花四五萬也很ok,人生整個都是及時行樂開心就好...一起當酒肉朋友是開心啊,要是交往結婚可就讓人煩了!

5.內心都懷抱大美國主義: 他們對美國有很大的優越感,對於美國的產品、廣告,都有很大的信仰。或著覺得台灣跟大陸打起來美國人會保護台灣,台灣為何不敢獨立之類的。

這是我所認識的美國人,你們認識的呢~? 也是這樣嗎~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